2012年5月15日

屈尺農場(四) My AP farm in Taiwan 4

"魚菜共生"示範系統完工囉!

在五月桐花季結束之前,我們三個「大女人」共完成了四個示範系統!

短短二個禮拜的時間,我們除了讓四個"魚菜共生"示範系統從測試完成到成功運作;還讓商業型"魚菜共生"系統的FRP桶槽就定位;甚至抽空到農委會上課。

密集的二個禮拜時間,很難想像我們完成這麼多,回想起來不禁為自己感到驕傲,也為未來的前景感到無限喜悅!

In only two weeks, we have finished the 4 demonstrated Aquaponics models, and set up the commercial system, and besides that we even attended the class at the Council of Agriculture in Taiwan.  

改造角鋼架為水耕菜池
DIY troughs





為水耕菜池上漆

青蛙在剛完工的生態池中繁衍
frogs jump in to our newly built ecological pool.



水耕槽快完工囉!

幫破舊的溫室一角換網
change the net of the greenhouse




樣樣自己來,未來不失業!

 
 
FRP水耕槽抵達(光運費就近萬元)
FRP troughs for commercial system
 
要把重達近一百公斤的水耕槽搬到溫室裡,沒有四個人還真是做不到!
The troughs weighted almost 100kg


二個禮拜中的某一天到農委會上課
attended class at the Council of Agriculture


終於,商業化"魚菜共生系統"的桶槽全就定位了!
setting up the commercial system


雪梅的菜園

夭折的白蘿蔔



後院(屋頂)型示範系統測試沒問題後,我們把魚放到魚池裡
put fishes into the rooftop system



為了保護魚,我們在白色的鐵網上加裝了黑網

這下子,魚一條都跳不走了...



後院(屋頂)型系統完工! Rooftop (Backyard) system finished!

 
建置陽台系統
building the balcony system





陽台系統的左邊是漲退潮型的設計(利用虹吸原理),右邊是深水浮筏式(利用溢流法)
 
窗台示範系統
window system

窗台系統內部




買菜苗


打掃"工具材料處" Cleaning up the office


打掃"接待處" Cleaning up the reception


客廳示範系統完工! Living room system finished!


陽台示範系統完工!
Balcony system finished!


生態池完工!
Ecological Pool finished!


佈置生態池




6 則留言:

  1. 期待系统运转正常后植物的茂盛情况,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2. 您好!
    我也是對魚菜共生很有興趣的,很配服你們把他弄的這麼大。自己在家裡建了個800公升魚桶養吳郭魚,不過水的懸浮物很多,所以請問您的系統是用什麼過濾?
    不知是不是水質過濾不夠好,阻礙根系吸收養份,植物長的不如想像中那麼好。
    請問你們那是在哪裡?對外開放參觀有什麼條件嗎?
    另外,看了您那篇腫療開刀的分享,也開始接觸了賽斯心法,讓心靈平靜,謝謝您的分享。
    祝身體健康
    Jeanvi

    回覆刪除
  3. 您好,

    如果您使用的是深水浮筏式栽種法,即需要過濾。因為一般錯誤的認知,以為魚大便是蔬菜的養分,事實上光是魚呼吸產生的水就可以種菜。我7月15日上午(9:00~12:00)會在屈尺農場簡介"魚菜共生"系統,並帶領大家自己動手做簡易型"魚菜共生"系統,當場即可完成並帶回家種菜。有興趣的可以趕快報名,一個人費用NT3800元含教材,歡迎您來參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事實上光是魚呼吸產生的水就可以種菜
      請問這是什麼意思?

      刪除
  4. 您好,請問一下可以到屈尺農場參觀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請您事先打電話連絡即可,0988163998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