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

2015年底感言

上篇文章的迴響

「轉讓AVATA魚菜共生農場」一文發出後得到很大的迴響。非常感謝那些關心我身體健康的親朋好友們的關心和鼓勵!




其實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前一陣子以來,一口氣接太多學校的建案所引起的,當時因工程款於完工驗收後二~三個月後才會收到,期間的備料及人工的費用都要農場事先支應,大部分我們的供應商也僅有一個月的寬限期,所以造成週轉困難...  再加上去年新成立的「台灣魚菜共生學會」創會初期有非常多的活動須親自上場,從活動規劃、運作、執行樣樣都少不了要親力親為。週間剛忙完系統工程,週末又要往中南部及花東地區講課,南北奔波,造成身體負荷不了,與孩子的關係漸行漸遠...

為了「賺錢」犧牲健康與家庭

因週轉金減少,影響到員工權益,農場營運造成困難... 常常晚上會睡不著覺,不是想前幾天的工作,就是想未來的規劃,連做夢也總是夢到工作上的事情,讓自己很難活在當下...


我想,老天爺讓我活下來應該不是這樣的才是!為什麼我把自己的「重生」活成這樣,好像又回到過去在金融界打拼時的景象,為了“賺錢”犧牲健康和家庭!完全沒有「生活品質」可言!幾經思量下,想到如果轉讓農場,讓有心經營的人來接手,自己也少了一個重責大任。很感恩這一陣子來電詢問的人,想法出來很容易,但真正要做時又千萬難行,真的會捨不得...

秉持「善念」做自己

當初會把農場名稱取「AVATA」,其實就是期望借由經營農場,來達到開悟、脫離輪迴。所以我有時候會想,也許這是老天爺的安排,讓所有的善緣、惡緣及忙亂的事物一一現前,考驗自己的修持與信心。我想讓自己回歸到平凡的喜悅,每天只要把魚養好、把菜種好,就會有小小的成就感!我無意間發現一篇好文章,裡面說 釋迦摩尼佛說過的一句話:「無論你遇見誰,他都是你生命中該出現的人,絕非偶然,他一定會教你一些什麼」,我虛心接受所有來訪的人,因為他們都是我生命中的良師益友,就算不是,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逆增上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