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七月份「魚菜共生」訓練課程

昨天接電話接到手軟,大部分人打來是因為看了公視「我們的島」的報導。由於農場工作時間的調整早上六點半以前就要到農場工作一直到十點半休息;下午三點半以後才又繼續工作到五點半,所以雖然知道週一晚上十點有撥出,卻體力不支,早早睡著了

大部分打電話來的客人,有的想要來參觀農場、有的問是否可以到家裡幫忙設計一套,更多人問的是:是否有開訓練課程。為了讓大家可以有一個解答,我在這裡公佈一下農場七月份所有的訓練課程(有Facebook臉書的人也可以查一下公司專頁www.facebook.com/avataaquaponics,那裡有詳盡的時間表

七月份是農場轉型的第一個月,從過去一個月只開一堂DIY「魚菜共生」系統的課(含導覽、簡介到自己動手作系統),到現在每週六上午10:00~10:30的"免費農場導覽"加Aquaponics 101"初階課程"10:30~12:00,每個月照樣開一堂DIY「魚菜共生」系統的課,只是課程內容比起往常更豐富、更詳盡,讓大家可以依照不同階段參加不同課程。

原則上我們會建議先參加農場導覽和初階課程,最後再參加DIY課程,當然未來還會有進階「魚菜共生」系統的課,教大家做商業化系統,不過進階課會以上過DIY課程或家裡已經有系統的人為主。以下是七月份所有農場開放的活動和課程


  1. 免費農場導覽(Free Farm Tour):每週六上午10:00~10:30,導覽結束後10:30~12:00開始上「魚菜共生系統」初階課程 (Aquaponics 101),教大家認識什麼是魚菜共生系統及了解如何起步,每人費用為500元。為了同時服務在台灣的外國人,我們特別開了兩堂英文的農場導覽和初階課程,分別是7/6和7/28上午,我們會請農場專業的外國志工John Lysfjord和Michael Palmer擔任導覽和解說。


2. DIY「魚菜共生」系統 (DIY Aquaponics system):七月最後一週的週日7/28下午2:00~5:00,當天上午會有英文的農場導覽和「魚菜共生系統」初階課程



在這裡先預告一下,農場近日將另闢"城市農夫體驗區",屆時會有約20組水耕槽出租讓大家認養,體驗用「魚菜共生系統種菜的好處。目前開放認養的是今年剛完成的商業化系統,由於數量不多(僅16組),暫以親朋好友和志工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