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土耳其國會議員參訪 Visit of the Turkish Members of Congress

2012年12月中,就在我們的商業化系統如火如荼建造之際,接到一通中華民國外交部來的電話,表示要安排土耳其國會議員蒞臨屈尺農場參訪。我很訝異,原來有機農業也可以成為國際外交的一個角色。

原本以為他們都聽得懂英語,所以便請澳洲來的Chris幫忙準備「魚菜共生」的簡介,我自己作英文導覽。12月26日當天,大家都暫停商業化系統的建置,把紊亂的農場恢復到它平時的整齊、乾淨;Chris則花了半天的時間修改他的投影片,準備迎接下午貴客的到訪。

當天下午除了土耳其的拜訪外,安坑國小的朱老師也邀集了幾位該校的老師來農場參觀。還好因當天土耳其行程安排延遲一個小時,讓朱老師她們有機會聽到中文的導覽。




土耳其國會議員在下午3點左右抵達農場,在簡單的問候和交換名片之後,便開始當天的導覽活動,活動一開始,很驚訝地發現,全團國會議員竟沒有人聽得懂英文,還好跟我聯絡的外交部張先生能說流利的土耳其話,所以他便將我說的每一句話翻譯成土耳其語,讓他們能充分了解。


土耳其國會議員抵達農場

開始導覽...

Chris用英文向來訪的貴賓解說「魚菜共生」系統的運作,最左邊的土耳其代表是唯一懂英語的土耳其人

二位女議員聚精匯神地觀看客廳型系統的運作

透過外交部張先生的解說,讓他們能充分了解什麼是「魚菜共生」系統



 

我和Chris花時間準備的內容竟比不上一罐安靜躺在櫃子裡的果蠅噴膠更能引起他們的興趣


Chris為大家做「魚菜共生」的英文簡介,全靠席間土耳其代表的即席翻譯

 

大家聚精會神地聽講作筆記

笑是全世界人的共通語言

最後的留影,右邊的果蠅貼紙也是當天的主角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