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屈尺農場(二) My AP farm in Taiwan 2

除草

為了不使用除草劑,加上怕天氣一暖,所有的爬蟲類會一一出動,我們趁著這幾個禮拜沒下雨,趕緊將屈尺農場網室之外的地區把過長的草修剪一番,並採購PEP膜準備將網室的頂封起來。























清除雜草時無意中發現一顆盛開的櫻花樹。

彩虹媽媽 雪梅的加入

雪梅是一位從四川嫁到台灣的大陸新娘,在加入彩虹媽媽前我們就認識了。我們非常有緣,之前我還住達觀時,雪梅剛好住在正對面。今年過年,雪梅回四川老家,一直到三月初才回到台灣。她算是我們幾個中最有種菜經驗的人,個性樂觀、開朗,講話很大聲,是我很喜歡的那一類型的朋友。玉娥也是,以前她在當彩虹媽媽團長時,讓人有一種不寒而顫的感覺,後來經過相處之後,發現她是一個很有想法和行動力的人。我很幸運能有她們這二位勤勞、從不抱怨的夥伴加入!























清掃網室

從來沒想到玉娥和雪梅會想用水來沖洗網室的地面,我們大概花了二天的時間將整個網室徹頭徹尾地清洗乾淨。清洗完的網室像新的一樣,感覺就像是蓄勢待發。

 整理網室裡的室內植物

清洗完大網室的地板後,我們轉而開始整理隔壁雜草叢生、堆滿室內空氣清新植物的網室。原本"地主"要將這些植物轉售給其它花市的盤商,後來人家來看過之後,發覺不適當,於是便放棄收購。玉娥和雪梅認為可惜,於是著手開始整理這些室內植物,有些甚至上面還有鳥巢呢! 我們清理了不知多少手推車的泥土和植栽,最後將整理好的室內植物,搭上最洽當的花盆,把它們一一搬到剛洗好地的大網室當作最天然的擺飾。

溫室封頂 

3月11日(星期日)早上Sunny打電話給我,表示要趁當天他沒有上班時,完成溫室防水工程,於是我開始打電話託寄小孩並找人幫忙。很幸運地,小孩有一個安全的地方可以去,而同時也找到一個超有力的好幫手--玉娥的老公,我們約定好時間便前往屈尺施工。當天天氣並不好,不時地下大雨,我們就在陣雨之間完成了半座溫室屋頂。



經過Sunny稍微講解過後,我們開始施作溫室防水工程。感謝董大哥(玉娥的老公),不畏風雨堅持到底,讓我們在短短3個小時內完成半座溫室的防水工程。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架溫室,感覺超有成就感的 !

完工 !

雪梅的菜園

雪梅這次返鄉帶回了不少寶貝,等不及系統建好,便自己在網室後面的一塊空地上整理出一片菜園,種起當季的食物。我好期待屈尺農場能一天比一天更有進展 !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