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我的第二個陽台系統 My 2nd AP system at Balcony

在完成第一個陽台系統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又完成了第二個系統。所不同的是,第二個系統是掛在欄杆上,利用水往下流的特點,將第二套系統做一個由上而下的排列,讓爬藤類的蔬菜(如:蕃茄、小黃瓜等)沿著欄杆生長,讓家裡的陽台多一番不同的趣味。

施工前

完成圖
 因為第一套陽台系統的蔬菜生長快速,所以這次我索性改用4吋花盆,並量好盆距請浮板工廠幫我特製適合放在長型花盆的浮筏。






不過後來為了第二套系統去買了八尾新的玉如意,結果第二天早上發現死了一尾,於是我想先將其餘七尾先放到已經非常穩定的第一系統,誰知接下來的 一個禮拜,每天早上都發現有魚陸續陣亡。可想而知當時我的心情之低落...


身上長白點點


破鰭
我試了好幾種方法: 泡鹽水、加水、隔離...都無效,到最後,所有二十幾尾的魚全死了...
不過我卻因這次的悲劇開始我的菜園系統。

2 則留言:

  1. 看到魚死了真的很心疼. 如果有先養水和測過水質是ok的話應該是買回來時就染病了! 妳的陽台很漂亮光罩應該也很好, 因是小弧型且種在陽台外部, 我覺得用NFT的設計在空間上的利用會比較好. 給你參考.

    回覆刪除
  2. 謝謝!下次跟你討教NFT的設計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