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我的第一個陽台系統 My 1st AP System at Balcony

早在夏威夷的時候,我就一直有個衝動想趕快自己動手做一個Aquaponics系統來玩玩。但台灣,尤其是台北,不像夏威夷有那麼大的土地面積。於是我便突發奇想,發現其實大樓的頂樓是進行AP系統最好的場所。因為AP系統裡最重要的是電跟陽光,而頂樓剛好具備這樣一個完美的條件,而且不用整地&除草 :-)。

回到台灣,我便積極與社區管委會溝通,無奈最後我的提案仍然不被接受,所以只好先利用自己家的陽台進行我的AP計畫。由於過去不具水電和木工的經驗,於是找來了太極拳教練,雖然是業餘但卻有專業的技術。我們便挑了良辰吉日,開始建造我的第一個陽台系統。


我們大概花了一天的時間,終於如願的完成了台灣第一個陽台系統的原型!


AP系統的第一步是養水,首先要決定魚種,任何魚都可以,不過最好是那種非常好養、不需要花太多時間照顧的,如:吳郭魚或是錦鯉之類。因為系統空間不大,所以我選了"玉如意"(金魚與錦鯉的交配種)。接著要決定花多少時間養水,有一種是3個月養水法,另一種是5天養水法,當然依我急躁的個性我一定選5天養水法。所以我在水裡添加了硝化細菌,不到三天就測得了"亞硝酸鹽",而第五天"硝酸鹽"就出現了!



接著我放入七月即開始栽種的番茄、青蔥、青江菜、黃秋葵、小黃瓜等到系統理。


現在只要等著青菜長大就可以移到陽台第二系統了!

5 則留言:

  1. 信念創造實像,我們會成功的!YA!

    回覆刪除
  2. Yes! You create your own reality!

    回覆刪除
  3. 栽植小苗到長大很不容易
    長大之後又必需漂亮.健康
    改天來去觀賞您的秘密陽台
    先講好...不可收門票哦

    回覆刪除
  4. 改天來去參觀您的秘密陽台
    先說好...不可收門票哦

    回覆刪除